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468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3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官月蘭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36期
 點閱次數: 25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0/4 國語日報
pic   全國校舍待補強逾兩千棟 新北最多 pic
pic pic
pic pic
 楊惠芳、沈育如、阮筱琪、張彩鳳/連線報導

 九二一大地震今年屆滿十八年,但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到今年七月底止,國中小學校舍待補強棟數仍有兩千多棟,其中以新北市最多,共有五百零一棟。新北市教育局昨天表示,今年度計畫補強的校舍已完成耐震補強,明年度預計補強一百五十八校,一百零八年度補強一百四十一校,新北市全數校舍將在一百零八年度完成補強。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補強進度較慢的原因,是學校需考量學生安置問題。因此,學校在沒有多餘教室的情形下,如有多棟校舍要補強時,必須逐步進行。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學校眾多,校舍多達兩千四百多棟,原有九百多棟需要補強,工程持續進行;校舍補強的優先順序,依據教育部相關規定,原則上先補強耐震係數CDR小於零點五的校舍,已在去年補強完畢,其餘將在一百零八年度全部完成。

 臺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僅約十棟校舍處於整修後期,且陸續收尾,全市校舍補強工程預計今年內完工。

 臺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指出,從九十八年起到一百零五年,市府共核定三百一十棟校舍,除了后綜高中國中部明德樓、南陽國小求真樓尚在施工,其他三百零八棟都已完工。另外,今年到一百零八年,教育局也配合教育部補強工程專案計畫,核定補助兩百七十二棟校舍,預計一百零八年完成。

 雲林縣教育處長梁恩嘉表示,教育處已向教育部爭取到三億多元,從今年到一百零八年,所有老舊校舍耐震補強都會做足。

 教育部表示,行政院去年九月核定今年度到一百零八年度改善計畫,包括中央專案預算一百八十億元,加上行政院一般性補助款、地方政府自籌款,三年共編經費兩百六十一點六億元,預計辦理國中小校舍補強工程一千七百零二棟,拆除重建工程兩百四十六棟。計畫執行完成後,國中小校舍的耐震係數CDR將大於一。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