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052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3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官月蘭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36期
 點閱次數: 30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0/4 國語日報
pic   后羿登場太陽串場 中市太平戲說嫦娥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臺中市北區太平國小幼兒園教師扮成后羿、嫦娥和玉兔演出。圖片提供/太平國小
pic
 張彩鳳/臺中報導

 「切柚子、剝柚子,剝了柚子戴帽子,戴了帽子吃柚子。」中秋節兒歌昨天在臺中市北區太平國小幼兒園此起彼落,教師更粉墨登場,演出〈后羿射太陽〉、〈嫦娥奔月〉等中秋節慶戲劇,讓學童認識民俗節日中秋節的傳說故事。

 太平國小幼兒園主任林雅芬表示,為了讓學童享受不一樣的中秋佳節,特別設計中秋節統整課程,包括柚子兒歌帶動唱、中秋節閩南語歌謠教唱、畫說中秋、戲說嫦娥等主題。

 為了增強戲劇效果,教師還租了戲服,利用課餘時間排演,讓后羿、嫦娥、王母娘娘和玉兔活生生的出現在學生眼前。十個學生學生也配合參與演出,裝扮成太陽,配合后羿的箭術即興表演。學童都感到新鮮有趣,專注欣賞表演,時而目瞪口呆,時而開懷大笑,對傳統民俗故事留下深刻的印象。

 幼兒園學生王念謙說:「我最喜歡嫦娥,因為她心地很善良,好可惜她已經飛到月亮上了。」學生趙又葵說:「我喜歡后羿,因為他很英俊,力氣很大又很厲害,一口氣射下九個太陽。」林嫙樂說:「中秋節最好玩的事情,是戴柚子帽。王母娘娘好漂亮,我也很想穿王母娘娘的衣服。」

 校方表示,中秋節是傳統民俗節日,藉節日教學生認識固有文化,透過互動式戲劇演出,讓故事裡的人物穿越時空,吸引學生的目光和注意力,達到最佳學習效果。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