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83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3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官月蘭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36期
 點閱次數: 23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0/5 國語日報
pic   中秋送暖 三校安慰社區長輩思孫情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臺南市竹埔國小關懷社區獨居老人,學生贈送長者應景食品,還幫忙長者清理指甲。攝影/李榮茂
pic
 李榮茂/綜合報導

 臺南市鹽水區竹埔、岸內及嘉義縣新港鄉安和國小,昨天分別舉辦中秋關懷社區獨居老人活動,師生走入社區,除贈送柚子及自製鳳梨酥等應景食品外,還幫忙獨居長者量血壓、捶背,並吹奏陶笛與長者同樂,讓獨居長者歡度溫馨的中秋佳節。

 竹埔、岸內及安和三校,都位處偏鄉農村,社區居民以銀髮族長者占多數,是高齡化社區。每逢佳節倍思親,所以校方在中秋節辦理關懷獨居老人活動,讓學生關懷高齡長者,促進祖孫情誼,希望使獨居長者忘卻孤獨寂寞,感受家庭溫暖。

 竹埔國小校長林靜儀帶領師生走訪社區,致贈長者柚子與月餅,並幫忙量血壓、清理指甲。年逾八旬的湯阿媽說,她有六個曾孫,年紀和竹埔的學生相仿,長年住在外地,不常見面;看到這麼多學生關心她,並幫忙量血壓,很開心。

 七十歲的李阿媽說,家裡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她稱讚竹埔的學生好聰明,幫她量血壓及清理指甲,還示範如何使用收音機,以後在家就不會無聊了。

 幫阿媽清完指甲的學生莊威勝說,回家後也要幫自己的阿公阿媽清理指甲。學生陳妍蓉說,雖然與這些阿媽不相識,但希望把中秋節滿滿的祝福送給她們。

 岸內國小親師生利用假日,在學校製作鳳梨酥,不但餡料實在,沒有添加防腐劑,且少油低糖,很適合長者食用。校長蘇淑娟帶領小志工,將自製鳳梨酥贈送給社區獨居長者,歡度中秋佳節,長者對岸內師生的盛情,都深為感動。 

 嘉義縣安和國小師生由校長蔡文山帶領,幫社區長者捶背按摩,並吹奏陶笛同歡。學生郭薰慈表示,看社區獨居長者全神貫注的聆聽陶笛演奏,神情愉悅,大家都很開心能共度美滿的中秋節。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