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151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3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官月蘭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36期
 點閱次數: 290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0/4 人間福報
pic   雲端聯絡簿App 淡大團隊獲獎 pic
pic pic
pic pic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淡江大學資工系團隊參加蘋果公司在大陸杭州舉辦的「二○一七年App移動應用創新賽」大中華區總決賽,以雲端線上聯絡簿「Babe with you」獲大會一等獎,該系副教授潘孟鉉也獲得最佳指導教授獎,讓台灣的軟體開發實力再度揚名國際。

「家庭聯絡簿」是多數台灣人共同的學習記憶,但是許多人可能也都有相同的經驗:容易弄丟、無法即時反映孩子的狀況與問題等。淡大資工團隊研發的「Babe with you」,一改紙本聯絡簿缺點,提供老師更合適、更親切的連繫平台。

潘孟鉉表示,「Babe with you」的設計,可讓保母、老師與家長間的溝通更方便,使忙碌的雙薪父母也能即時掌握孩子的狀況,也可利用該平台來記錄孩子的成長點滴。「Babe with you」獲得許多評審讚賞,並且建議在大陸推廣使用。

團隊成員林士彰表示,比賽中看到許多團隊的創意,學習到很多,能獲得評審的青睞,除了覺得幸運,也是極大的榮譽肯定,更增加自己繼續努力的動力。陳家語則表示,有特別留意到中國大陸學生的企圖心與優異表達能力,非常值得學習,也因此提醒自己不能放逸,必須更努力,未來才能更具競爭力。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