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00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3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官月蘭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36期
 點閱次數: 28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0/11 國語日報
pic   國慶演說 蔡總統:實現更好的臺灣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蔡英文總統昨天發表國慶演說。攝影/高修民
pic
 楊惠芳/臺北報導

 昨天(10/10)是中華民國國慶日,蔡英文總統出席國慶大會時,以「更好的臺灣」為題發表演說,從三個面向「兌現承諾、衝刺改革」、「全力捍衛臺灣民主自由」及「積極為臺灣尋找在國際新秩序中的位置」,闡述如何實現「更好的臺灣」。

 蔡總統指出,這一年多來,她領導的政府,從三個面向實現更好的臺灣。第一是兌現承諾,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其中「社會住宅」正按照計畫實現;「長照2.0」將在三年內大幅增加據點;「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計畫已開始執行,四年內公共化幼兒園將增設一千班,使公共化幼兒園占幼兒園的整體比率提高一成。

 兩岸關係方面,蔡總統重申:「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她指出,今年是兩岸交流三十周年,應珍惜三十年得來不易的成果,在既有基礎上尋求突破。

 國際化方面,蔡總統表示,提出「新南向政策」,是希望臺灣在國際社會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除將建設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也計畫在東沙島設立溫室氣體監測站。

 國慶大會的〈國歌〉,由美籍神父甘惠忠和南科實中國小部合唱團領唱。國慶展演首度出動阿帕契直升機,最後是空軍雷虎小組以三色彩煙點綴天空,為展演畫下完美句點。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