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0285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3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官月蘭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鄭福來校長
編輯/鄭福來校長、林光媚主任、阮韻璇主任、劉智豪主任、高美莉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39期
 點閱次數: 32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0/30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pic   大手牽小手 大家PaGamO~北市國小補救教學成果暨PaGamO團隊合作簽約記者會 pic
pic pic
pic pic
 106學年度起,臺北市教育局與PaGamO團隊簽署合作協定,釋出北市研發之診斷系統題庫,結合PaGamO線上學習遊戲,規劃北市專有的補救教學天地,讓臺北市的國小學生能夠有更多元的學習方式。北市教育局於11月1日上午9時假福星國小辦理成果發表暨簽約記者會,展現多年來的施政主軸,反思補救教學推動十年成效,進一步創新補救教學,結合PaGamO線上攻城掠地遊戲,有效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實現「把每一個孩子帶上來」的希望工程。

 教育局曾燦金局長表示,希望透過PaGamO線上學習遊戲,能大幅提升低成就學生之學習興趣,讓學生能夠按照自己的學習進度學習,進而找回學習的興趣與信心;更提供現場教師不同的教學模式,彈性且靈活運用教學工具,有效提高教學效能。讓老師教得開心有成就感,學生學得自信又好玩。

 PaGamO是一種透過答題攻佔土地,擴張自己勢力範圍,進而升級領土打造各種夢幻島嶼的線上遊戲。這是由臺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所研發的一種以遊戲帶動學習的平台。創辦人臺灣大學葉丙成教授表示,目前台灣已經有1萬2千名中小學老師將PaGamO臺台,引進做為一般教學與補救教學使用,並成功激發超過40萬孩子的學習動機,相當於全台每5個中小學生,就有1個藉由PaGamO找到學習熱情與自信。

 北市歷年開發許多補救教學教材供現場教師使用,近年,更因應資訊科技發展迅速,轉型為數位化診斷系統,提升測驗學生之互動性,精準掌握學生學習情形。每年邀集各校提出校內長期耕耘補救教學之優秀教師和成績表現有明顯進步之學生,透過公開表揚之方式,給予教師和學生鼓勵。近兩年更推展實驗教育,透過兩班三組教學,教師可依照不同組別的需求,設計適合的教學內容,提升教學效能。
 「大手牽小手 大家PaGamO」完整呈現臺北市辦理補救教學成果,十年的用心耕耘,透過每一雙大手的溫暖,牽起低成就學生的小手,感動人心的歷程。邀請您一同加入玩轉學習、GO!GO!大家PaGamO!
當日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項目 活 動 內 容
8:40
9:00 與會人員入座 各成果攤位就定位,迎賓入場
9:00
9:10 局長勗勉
教授致詞 ~局長勗勉~
補救教學 淵遠長流
~來賓致詞~
9:10
9:13 開場介紹  流程
GO GO王國的國王派了任務給所有子民,
大家一起來完成任務吧!
9:13
9:20 大手牽小手
大家PaGamO! 學生分組由局長與葉教授領軍,進行分組任務
9:20
9:24 智慧之鑰
開啟智慧寶箱 完成任務組別獲得智慧之鑰,開啟學習的智慧寶箱
9:24
9:27 簽署合約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與PaGamO團隊簽署合作協定
9:27
9:30 合影留念 記者聯訪
歡迎媒體朋友蒞臨指導,謝謝您!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