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0388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3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官月蘭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鄭福來校長
編輯/鄭福來校長、林光媚主任、阮韻璇主任、劉智豪主任、高美莉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39期
 點閱次數: 28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0/28 國語日報
pic   珍食共享 北市校園設午餐剩食冰箱 pic
pic pic
pic pic
 為讓學生重視午餐剩食浪費問題,臺北市教育局昨天在青發處舉辦「珍食共享food」教育論壇,邀國中小教師、營養師分享食育經驗。教育局體衛科長黃國忠表示,目前臺北市有八校參與感恩基金會「剩食活用計畫」,在校內設置剩食分享冰箱,讓相關單位取用,未來學校若有意願,教育局會進行媒合,並補助食物容器費用。

 參與「剩食冰箱」的仁愛國中校長林美娟建議開發App,讓衛生組長輸入相關資訊後,里長或相關機構可同步查詢,才不會到了學校卻發現冰箱食材已被取走,白跑一趟。

 南門國中校長曾文龍建議,要更細心觀察各班級食用量,「體育班的用量和普通班不一樣,音樂班的用量也和普通班不一樣」,若有數據分析管理,就能合理配量,減少剩食。

 石牌國中衛生組長朱元珊說,會讓學生利用所學的營養知識設計菜單,再和廠商溝通,照學生的菜單出餐,菜單上註明「某班提供」。因為菜單是學生自己設計的,非常「有感」,都會吃完。

 清江國小校長劉國兆說,有的廚餘可當作堆肥,部分果皮則作為手工皂、清潔液的原料,學生覺得自製清潔液更好用,對食材更有感情。另外,鼓勵學生把學校教的觀念帶回家,例如原本口味較重的學生,會告訴家人「這樣煮有點鹹」,改變家人的飲食習慣。

  【阮筱琪/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