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0310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3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官月蘭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鄭福來校長
編輯/鄭福來校長、林光媚主任、阮韻璇主任、劉智豪主任、高美莉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39期
 點閱次數: 31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0/29 國語日報
pic   國教課綱社會領域 民團提議納情感教育 pic
pic pic
pic pic
 國家教育研究院昨天舉行十二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綱草案的公聽會臺北場,場外也有多個民間公民團體抗議,對課綱議題比例、偏差觀念表達不滿,團體認為課綱過於偏重性別議題,以錯誤觀念誤導學生,應該納入更多的情感教育、生命教育、品德教育、情緒管理教育等。

 國教院回應指出,尊重團體表達的性別平等教育訴求,團體認為的議題,是來自課綱草案附錄二「議題融入社會領域課程綱要說明」,當中的性別平等教育議題,相關用詞是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而來。舉辦公聽會是希望蒐集各界對課綱修訂的意見,各方意見會交由課綱研修小組研究處理,並依程序公告回應。

 國教院擬訂十二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綱草案三份草案,包括國民中小學暨普通高中、技術型高中、綜合高中;國教院為蒐集各界意見,分別以為期四個月的網路論壇,以及今年九月起舉行的全國巡迴二十二場公聽會,將公共意見納入課綱草案修訂,草案經課發會研議通過後,交課審會審議,通過後再由教育部對外公告。

 抗議團體之一的臺灣公民權團體組織代表黃足貞表示,課綱草案放錯重點,爭議性的「多元性別」、「性傾向」及「婚姻平權」都放在範例中,但品德教育、情感教育、人際關係、自殺防治等卻看不到,情殺事件一再上演,但課綱卻不重視。

 民間公道連線代表詹元宏表示,社會領域課綱有十大荒謬,包括有偏見歧視等亂貼標籤、剝奪家長教養權、形成國家暴力、強迫接受他人性傾向等,要求將混亂的性平教學退出課綱。

 昨天公聽會有許多團體、家長表達意見。社會領域研修小組委員黃長玲回應指出,公聽會就是要聽取各方對課綱的看法,家長對於課綱的憂慮與關切,可以理解。社會領域研修小組召集人張茂桂表示,公聽會的目標是對話、溝通,希望公民主動參與,聽取各界看法。

  【沈育如/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