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882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41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官月蘭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41期
 點閱次數: 26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1/9 人間福報
pic   107大學甄選名額 繁星略降 個人申請創新高 pic
pic pic
pic pic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昨公布,一○七學年甄選入學的繁星名額加個人申請,合計七萬三千多個名額,占招生總名額比例百分之六十七。其中繁星推薦名額為近五年來首降,個人申請名額則寫下新高。甄委會副總幹事陳淑美表示,受到少子化影響,各校擔心考試分發後仍有缺額,因此選擇繁星及申請為主要招生管道,同時也盼招到適合該科系的學生。

  陳淑美表示,配合未來考招制度的趨勢,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已成為主要的入學管道,其次才是考試分發入學。

  陳淑美指出,繁星名額從一○二年至一○五年均穩定上升,這次首度下降,原因是教育部對私立大學的名額嚴格管控。而個人申請名額數仍逐年上升,這次更突破歷來新高。她透露,不少大學擔心招不到學生,抱持「入袋為安」的想法。

  甄委會並指出,一○七學年度個人申請首次增加「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項目,目前有二十二系組參採,名額共四十六名。考生若想報名個人申請有檢定、倍率篩選APCS的校系,需另外參加檢測。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