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645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41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官月蘭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41期
 點閱次數: 21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1/9 國語日報
pic   嬰幼兒受虐六成腦傷 長庚擬擴大兒保 pic
pic pic
pic pic
 林口長庚醫院昨天發布研究報告,分析該院二○○一年到二○一五年間,收治一千八百三十八名十八歲以下遭到不當對待的兒少病例;結果發現,受虐兒年齡段以零歲至六歲占八成二最多,其中有六成是腦部創傷需要手術治療,三成須進行開腦手術,一成會死亡,即使存活,其中超過四分之一會「重殘」。

 研究也顯示,兒少保護病例各年齡層均以男性稍多,但十二歲到十八歲案例中,女性數量卻大增,原因是性虐待案件增加;該研究論文獲國際期刊《醫學》刊登。

 根據內政部資料,一九九七年兒虐通報人次為一萬九千一百四十七人次,二○一六年增加至五萬四千五百九十七人次,近十年來增加近三倍。

 長庚醫院表示,該院在二○○九年成立「懷幼小組」,二○一二年「兒保小組」開始運作,二○一四年獲衛福部補助成立「兒少保護醫療服務示範中心」,介入國內受虐兒的救治與輔導,每年通報的案例約有四百例。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臺灣兒科醫學會理事長黃璟隆呼籲,受虐兒多來自高風險家庭,除了醫護人員要提高警覺外,也需要鄰居、教師、社工、警政等協助;長庚醫院也將投入約七百萬元經費,擴大兒少保護工作,包括編纂本土性兒保教材,推動兒少保護門診,也會結合社區醫院,建立兒少保護網絡平臺。

【阮筱琪/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