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1280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4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48期
 點閱次數: 47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2/28 國語日報
pic   建立校園空汙分級列管機制 pic
pic pic
pic pic
 高雄市左營區勝利國小位處空汙重災區,日前舉辦校慶運動會,參與的親師生戴著口罩,抗議該校至今沒有一座體育場館,導致必須在空汙超標的室外上課,影響學生健康甚鉅。

 確保每一名學生的健康,讓學生在安全環境下接受教育,學校及政府責無旁貸。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應該採取更積極的作為,包括協助該校充實防制空汙設施及興建體育場館等,避免學生長期暴露在空汙環境下身體受到傷害,以有效維護學生健康。

 隨著空氣品質日漸惡化趨勢,校園師生深受其害愈來愈普遍,這種現象絕對不只是高雄市勝利國小一所而已,臺灣仍有為數不少的學校也暴露在有害的空汙環境中,需要政府協助解決。建議教育部會同環保署和地方政府,盤點及會勘受到空汙影響的學校,並且加以分級列管,對於嚴重者,展開實際行動,透過經費挹注,設法優先協助,讓學生有安心的就學環境。

 校園良好的空氣品質,是學生學習基本要件。教育行政機關必須正視校園空氣品質的重要性,未來應研訂一套校園防制空汙應變計畫,提供學校人員參考,平時做好防制空汙宣導工作,萬一遇到嚴重空氣汙染時,方能採取緊急的應變措施,減少學生身體的危害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