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1205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4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48期
 點閱次數: 43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2/29 國語日報
pic   106學年 全校新生註冊率 17大專不到6成 pic
pic pic
pic pic
沈育如/臺北報導

 為了提供大專院校公開、透明的辦學資訊,給學生、家長參考,教育部昨天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臺」公布二十五項大專院校辦學資訊,一百零六學年全校新生註冊率,在全國一百五十七校中,有十七所(不含兩所宗教研修學院)低於六成,其中臺灣觀光學院更低於三成。

 教育部從一百零四年起,公布大專院校每學年「各系所」、「各學制」新生註冊率,今年首度公布「全校」新生註冊率。正在立法院審查的《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明定「全校學生數未達三千人,且最近兩年新生註冊率未達六成」的學校,將列入專案輔導學校名單,因此,昨天公布的資訊備受關注。

 根據教育部公布的資訊顯示,一百零六學年全國大專院校新生註冊率百分之八十二點二,比去年百分之八十三點八略低;全校註冊率八成以上的學校,公立大學有三十三校,私立大學二十六校,技專院校方面,國立十六校,私立二十四校,其中三所達百分之百,包括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一貫道崇德學院、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一百零六學年新生註冊率低的學校,幾乎都位在南部、東部,因為校園位置偏僻,學生就讀意願降低;但五專新生註冊率亮眼,新生護專、育英護專等,註冊率都突破九成。

 臺灣觀光學院新生註冊率百分之二十九點八七,只有一百一十五人註冊。代理校長劉家榛表示,學校六個系已停招,只留一個廚藝管理系,新生註冊率近三成。

 華梵大學董事會發聲明稿指出,註冊率不等於辦學品質,學校財務健全、零負債,尚有現金和特種校務基金,將陸續投入教學。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