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545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0期
 點閱次數: 540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1/11 國語日報
pic   教部整併縣市數位學習 設全國共享平臺 pic
pic pic
pic pic
 為推動數位教學與應用,教育部昨天宣布今年起三年內,將投入一百億元經費,包括前瞻基礎建設八十八點八億元、年度預算十二點九億元,全面提升中小學的校園網路與資訊環境,也將自主學習平臺、課間系統平臺、教學資源庫整合到教育雲平臺,今年五月上線,屆時師生只要透過一個帳號,就能使用各種學習資源。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今年起全面優化校園網路,配合新課綱在一百零八學年上路,資訊科技教室今年可望全面到位;一百零九年時,校園主幹網路全面升級為光纖,教室內的無線網路覆蓋率將達百分百。

 目前許多縣市有各式數位學習平臺,包括臺北市「酷課雲」、新北市「新北市親師生平臺」、高雄市「Dr.go自主學習網」。潘文忠表示,未來各學習資源將整合為一,師生用一個帳號就能登入,例如自主學習平臺有八千筆課程,學生可以不受時間、空間限制自主學習;教育雲原有的教材、影音資料「教學資料庫」,也可供教師備課參考。

 此外,教育部一百零六學年第二學期,試辦「新住民語文遠距教學試行計畫」,共有十二縣市、三十校參與。其中,新北市永定國小、基隆市復興國小、臺南市北勢國小,每週四透過遠距直播,由一名教師教導三校學生共學越南語。永定國小校長林雅芳表示,教室內還會有一名助教協同上課,學生不僅學到生活用語,還會拍越南語版的縮時影片,提升學習興趣。

【沈育如/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