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234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0期
 點閱次數: 49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1/11 國語日報
pic   絲竹伴奏英語劇 南市崇明歌劇魅影動人心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臺南市崇明國中國樂班學生以絲竹樂器演奏百老匯音樂劇《歌劇魅影》。【攝影/李榮茂】
pic
 臺南市崇明國中國樂班三年級學生,以傳統樂器演奏百老匯音樂劇《歌劇魅影》的樂曲。日前音樂劇成果發表,全程以英語發音,並結合東方絲竹樂,當第一個音符流瀉而出,馬上撼動全場,中西藝術交會的音樂劇,讓與會家長大飽眼福,也對這群青少年的潛力與能量深感驚訝。

 崇明國中教務主任周柏廷表示,該校參與教育部跨領域美感教育實驗課程計畫,以國三國樂班為對象,利用每週三節跨領域教學時間,由蕭雅黛、顏沛盈、郭育君和吳旻黛四名教師協同進行課程,英語教師帶領學生學習《歌劇魅影》的英文歌詞,學生透過劇本翻譯練習,更了解音樂劇的劇情及內涵;表演藝術教師帶學生開發肢體動作,排練舞蹈及走位;視覺藝術教師引導學生製作劇中假面舞會的面具、其他道具,以及彩繪布景;音樂教師則帶領學生改編樂曲以絲竹樂器演出配樂及序曲。中西樂的結合,帶來不同的聽覺感受。

 國樂班三年級學生共同參與音樂劇專題製作,並花了一學期的時間,籌備音樂劇《歌劇魅影》演出。擔任「魅影」的學生吳柏翰,以獨唱詮釋魅影的深情,令觀眾聽得十分揪心。擔任女伶的邱柔雅,挑戰舞臺上的肢體表演及高音花腔技巧,展現古典優雅的氣質。最後一幕化裝舞會,學生戴上自己設計的面具,在氣勢磅礡的音樂中,展現優雅舞姿,整體演出十分成功。

【李榮茂/臺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