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277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0期
 點閱次數: 49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1/12 人間福報
pic   大學二階衝堂 3月19 前公布分流 pic
pic pic
pic pic
  一○七年度大學入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時程,尖峰日期有高達六百多校系衝堂,教育部為此昨天下午舉行「大學申請二階指定項目甄試日期協調會議」,找來招聯會及各大學代表討論。高教司司長李彥儀表示,將在學測成績出來後、申請入學報名前,公告各大學甄試分流、避免撞期的完整名單,是官方首度公布此類資料,以保障考生權益。

  她指出,目前大學分流有四大原則,包括:一、甄試期間需平均分散學系數;二、甄試日期兩天以上,每天須提供至少一時段梯次提供學生選擇;三、若甄試日期只有一天的校系,可提供上、下午至少兩個或更多梯次提供學生選擇;四、如考生二階應試當下遇到重大衝突時,請校系在甄試期間內微調考生甄試梯次或順序,或是考量在夜間辦理。例如目前東吳大學就提供學生三十分鐘作為一梯次,輔大是一小時作為一梯次,且從早到晚都可配合學生需求調整安排甄試。

  李彥儀說,招聯會以往在與學生聯繫時,學生才知道甄試時段,今年特別要求招聯會須在學測成績公布後,就主動提供學生各校的甄試方式及狀況,讓學生可妥善安排時間參與甄試。教育部會確保在三月十九日考生申請選填志願前,考生都能得知相關資訊。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