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665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0期
 點閱次數: 50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1/12 原住民電視台
pic   賓茂國中技職班學生 實習房務工作技巧 pic
pic pic
pic pic
  (房務人員: 看好喔,枕頭,剛剛有沒有先壓,然後這個開口,然後這個這樣一抖,它就出來了。) 

  在房務員的示範後,接下來就是自己動手整理。台東縣賓茂國中技藝班8年級學生的校外產業參訪活動,來到知名酒店見習房務工作,藉由親身的體驗與操作,除了學習房務技巧外,也從中探索未來的職涯方向。 

  (台東縣賓茂國中學生 少妮瑤 排灣族: 慢慢熟悉、然後就慢慢練習。因為在家裡不會鋪床,然後也不知道要怎麼整理比較好。) 

  (台東縣賓茂國中輔導組長 廖燕秋: 因為他們8年級就是要去進行職涯的探索,因為這是學校他們生涯輔導的目標,所以我們是希望說可以跟在地資源可以結合。所以必須要用不同的方式,讓他們知道說這個在做什麼。)

  賓茂國中位處原鄉地區,學生家庭經濟普遍不優渥,校方積極申請技職專班,希望培養學生一技之長,而夢想能成為職業歌手的sakeng,雖然有父母鼓勵,但家庭經濟無法給予支持,因此決定朝更穩定的工作來努力,不過sakeng並不是唯一面臨夢想與現實難兼顧的孩子。 

  (台東縣賓茂國中學生 sakeng 排灣族: 想去外面賺錢,賺錢回來養父母親。他們有講過,他們希望我好好,如果我想要當歌手的話,就好好朝那個目標前進。) 

  (台東縣賓茂國中輔導組長 廖燕秋: 前年的畢業生大概50個,我現在大概知道的,就大概會有10幾個在外面打工了。)

  一天的實習課程讓學生收穫不少,儘管對於未來還是充滿許多困惑,但校方表示會持續輔導技藝班學生,提供更多元的發展空間。

  【zemzem(古聖典) 台東市】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