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291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0期
 點閱次數: 54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1/12 國語日報
pic   新生註冊率連2年不到80% 公立大學恐減招 pic
pic pic
pic pic
 行政院通過《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已送立法院審查,但其中以新生註冊率與學校人數,作為評估列入專案輔導學校的指標,外界認為不合理。立委柯志恩昨天舉行公聽會,有私校校長認為,輔導學校指標還要考量私校的地理位置、辦學績效,否則未來十年,臺灣私校會倒閉三分之二;辦學不佳的公立學校,也要評估退場。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在公聽會指出,公立學校招生名額核定,比私校嚴格,私校連兩年新生註冊率不到七成,就要減招,公立學校則是連續兩年不到八成。為了讓學生有機會念公立學校,不會貿然讓公立學校退場,但教育部有規畫藍圖,當私校招生人數降到一定程度,就會開始進行。

 教育部擬定《私校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規定私校學生數未達三千人,且連續兩年新生註冊率未達六成,或有財務明顯惡化、積欠教師薪資三個月以上等,會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名單,政府將進行輔導並限期改善,要是無法完成改善,就必須停止招生,並在三年內轉型或退場。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表示,許多辦學小而美的學校,新生註冊率與學校規模可能無法達標,教育部制定的標準,也應考量學校的地理位置、辦學績效等;民國九十八年到一百零六年,公立學校招生從五萬八千多人增加到六萬多人,反觀私校卻從十六萬人減少到十三萬人,建議教育部檢討公立學校轉型退場,否則十年內,私校將倒閉三分之二。

 華梵大學校長高柏園說,少子化不只影響私校,而是所有大專院校,轉型與退場機制應一體適用,尤其公立學校獲得更多教育部補助,應以更高標準檢視。

【沈育如/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