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408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4期
 點閱次數: 35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2/8 國語日報
pic   寒流逆風騎獨輪車 高市杉林完成雙塔奇蹟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高雄市杉林國中獨輪車隊,昨天終於抵達臺北一○一大樓。圖片提供/杉林國中
pic
 吳啟綜/臺北報導

 經過五天逆風騎乘,高雄市杉林國中獨輪車隊昨天在低溫攝氏十一度的陰雨中,終於完成從高雄八五大樓出發,抵達臺北一○一大樓的「『獨』闖天涯‧雙塔奇蹟」挑戰計畫。家扶基金會、臺北一○一大樓特別為完成挑戰的學生準備了「勇士金牌」。

 這次挑戰成功的十七名騎士,僅有一名男生,其餘十六名都是女生。騎乘途中,從臺中市清水到苗栗縣竹南,正是寒流最強的時候,加上強烈北風吹襲,體感溫度只有攝氏四度,且逆風騎乘更加費力,就算沿途經過許多火車站,但是沒有一個人表示過想回家。

 杉林國中畢業校友、高雄女中二年級學生石芸瑄說,在新竹的山路上,她膝蓋受傷、腳踝扭傷,坡很陡、風勢又很大,能順利騎上去,覺得很神奇。杉林國中三年級周旻霆說,在過程中,有人陪騎,也受到多人鼓勵,抵達臺北時,真的很感動。

 隨行的北高雄家扶中心社工師張耿議表示,看到這群學生願意為夢想努力堅持,真的很佩服。他說,抵達臺北的前一晚,花蓮地震,經歷過莫拉克風災的杉林國中學生感同身受,他們鼓勵震災受創的民眾堅強重建家園。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