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7653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4期
 點閱次數: 32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2/8 國語日報
pic   私幼公共化 提升品質有限 pic
pic pic
pic pic
 行政院長賴清德為解決少子女化問題,研議比照臺南市作法,補助就讀私幼的兒童學費,使私幼具有公共化性質,以減輕年輕夫婦育兒經濟負擔。

 目前公私幼兒園數量比例大約三比七,但私立幼兒園品質參差不齊,部分幼兒園收費有偏高現象,影響幼兒受教權益。因此,政府積極推出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政策,包括增設非營利幼兒園及公立幼兒園等。但前者涉及學校釋放場地空間的問題,始終無法大幅進展,後者則因地方政府不願增加幼教師資人事成本的負擔,導致增設公立幼兒園或公立附設幼兒園的進展受限,顯然幼教公共化的推動,是有實務的困難。

 如今政府準備投入大筆經費於私幼公共化,宣稱採自願方式,而非強制參加,但是在社會大環境安定性或低薪問題未改善之前,這筆經費能否激勵年輕人生育,恐怕大有問題。尤其當前私幼師資,除了薪資偏低,他們的工作時間、環境、壓力和負擔,也都遠遠大於公幼教師。如果這些問題未能改善,這筆經費是否能夠提升幼教品質,實在很難保證。

 就幼教品質而言,經費補助私立幼兒園,企圖達到私校公共化的目標,只能視為一種「治標非治本」的作法,於提升幼教品質實屬有限。
回結果搜尋頁

國語日報社論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