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7528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4期
 點閱次數: 38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2/8 國語日報
pic   花蓮規模六強震 氣象局:不排除有更大地震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花蓮強震造成花蓮市的雲門翠堤大樓倒塌。攝影/洪素蓉
pic
 李琦瑋、吳啟綜/臺北報導

 前天深夜花蓮發生芮氏規模六點零、震度七級的地震,震央深度十公里,屬極淺層地震,造成統帥飯店、雲門翠堤等四棟大樓塌陷,橋梁龜裂,以及六人死亡,兩百多人受傷。中央氣象局表示,這起地震與四日晚上地震屬同一個地震序列活動,都是板塊移動造成地殼破裂,前天地震為主震,四日為前震。但有學者認為是雙主震、米崙斷層引起群震誘發等。

 氣象局地震中心表示,兩起地震都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造成地殼破裂,且該區域位在板塊隱沒帶前緣,是地震活躍區。兩起地震位置接近,推斷為同一個地震序列活動,後續已發生逾百起餘震。地震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表示,這個地震序列還在發展中,能量釋放尚未完全結束,不排除有更大的地震發生。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說,從花蓮市區道路裂縫和橋梁斷裂情形推斷,這起地震似乎和米崙斷層很有關係。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指出,災情位置大多沿著斷層帶分布,地震可能和米崙斷層活動有關,已派員前往現場勘查,確認斷層破裂面是否有連續性地表隆起情形,這幾天會有結果。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