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672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4期
 點閱次數: 37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2/9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261億元做校舍耐震補強 給師生安全校園 pic
pic pic
pic pic
花蓮強震後,各界不僅關心老舊房屋的安全及都更問題,同時關心校園安全,行政院今天(9日)特別召開記者會,表示從106年起3年,政府已經編列261億元,進行老舊校舍的耐震補強工作,希望108年後,國中小學的校舍都達耐震能力標準,維護師生的生命安全。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105年2月6日發生台南大地震,凸顯出老舊房屋與校舍的安全問題,新政府上台後,從106年起辦理「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能力及設施設備改善計畫(106-108年度)」,分三年編列261.6億元,進行1702棟校舍補強,246棟校舍拆除重建,106年已經完成572棟補強、25棟拆除,且在斷層帶兩側200公尺以內的361棟校舍已經完成耐震補強,安全沒有問題。

剛從花蓮勘災回台北的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在這次強震中發現,已經完成耐震補強的校舍,受損情況都不嚴重,因此為了維護師生的安全,教育部會持續進行老舊校舍整建工作,且是教育部施政重點。

潘部長也表示,這次強震讓中華國小電腦設備受損嚴重、花崗國中午餐廚房鍋爐傾斜等基本設備問題,需要快速協助,已經請國教署在3天內核撥3千萬元協助校園修復,學生應該能在春節後順利開學。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