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7928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4期
 點閱次數: 29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2/8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定製真實:數位藝術之魅 國美館創造虛擬真實異次元 pic
pic pic
pic pic
國立臺灣美術館今(8)天舉辦「定製真實:數位藝術之魅」展前記者會,展覽集結中國、日本、澳洲與台灣等地的新媒體藝術家,共同對數位時代的真實提出詰問與回應,呈現當代現實在科技發展下虛實難辨的特點。

數位藝術的沉浸性與互動性等特質,讓「眼見為憑」不再適用於高度數位及虛擬化的當代社會,國美館這次邀請新媒體藝術家及團隊,運用數位真實的手段,包括VR虛擬實境裝置、腦電波監測技術、錄像播映與數位音樂等方式,創造出讓觀眾身歷其境的感受。

策展人官妍廷表示,這次展覽除了展場作品,還做了許多嘗試,像是以放映廳形式呈現錄像播映單元,讓觀眾聚焦投入藝術創作中,另外還有跨域展演等展現,這次利用館內開放空間做比較大的挑戰,邀請VR無人劇場進行表演,觀眾只要戴上VR顯示器就能成為演出的一部分,另外還有結合空間投影、電子音樂與傳統樂器的互動表演。

策展人官妍廷說,這次展覽透過作品營造出類似異次元空間,過去虛擬與真實被認為是種對立概念,但其實在數位時代,新媒體反而能相結合創造出虛擬真實,到了展場會有似曾相識卻又說不出來的感覺,像是腦電波作品投射出作者的夢境,期望帶給觀眾有別於以往的全新感受,並且思索未來虛擬與真實的發展可能性。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