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313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8期
 點閱次數: 61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3/8 人間福報
pic   實驗完全中學 北市明年上路 pic
pic pic
pic pic
  一○七學年度有台北市泉源國小、芳和國中將轉型成實驗學校,中華民國自主學習促進會轉達家長心聲,盼設立實驗完全中學,讓接受實驗教育的學生免於會考升學壓力;北市教育局回應,實驗完中最快明年上路。

  台北市創新實驗教育成果發表會昨天邀請專家座談,中華民國自主學習促進會理事長唐光華指出,去年首度招生的和平實驗小學中籤率僅百分之六,而芳和國中今年招生中籤率則是百分之四十二,報名比率沒有這麼高,可能跟沒有升學準備有關。

  唐光華說,北市目前沒公辦的實驗完全中學,市府應突破法令限制,讓實驗教育國高中可六年一貫,否則國中生還是要面對會考壓力,讓實驗精神打折,如能將升學壓力擺在大學考試,可讓國中實驗教育更完整。

  對此教育局長曾燦金回應,期待未來一年之內,鎖定六所國中,包括至善、格致、西湖、關渡、芳和、福安國中,至少一校可以轉型成為完全實驗中學。待校內提出初步規畫,就可以審核設置,解決學生銜接問題。

  曾燦金曾透露,預計三至五年內鼓勵一所郊區國中成立實驗完全中學,讓國小到高中的實驗教育「一條龍」,不過他是期待明年就能上路;此外實驗學校校長任期一定要拉長,因此校長遴選聘任將會重擬一套制度。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