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7535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8期
 點閱次數: 47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3/8 人間福報
pic   不能合併 南投小校缺錢維護 pic
pic pic
pic pic
  少子化浪潮,南投縣有一百三十九所國小,六班以下小校超過六成,加上去年起一人成班,如同停止廢校併校,雖然保障偏鄉學童不必併校學習,但僧多粥少導致缺乏經費,不少學校都出現校舍或設備老舊破損,只能請中央協助,避免無錢維護的窘境。

  南投縣國中小校長現在最頭痛的問題,是校舍使用普遍都超過二十年,甚至有些更久,但南投縣教育處一年校舍維護經費只有一千多萬元,卻要應付全縣一百六十一所國中小學需求,實在遠遠不足,教育處長李孟珍只好設法向中央求援,希望中央能考慮南投幅員廣大,多給些經費維護,維持校園運作,也給學生基本學習環境。

  校園缺乏經費的情況並非只在偏鄉,南投市營北國小、南投國中操場跑道破損老舊,每次下雨就淹水,學校運動會只能向其他學校借場地或是改辦園遊會,直到去年在立委爭取下,教育部體育署才提供經費更換跑道。

  李孟珍說,為了改善校園環境,縣長林明溱今年編列的學校自籌款就高達一億元,最近更邀請國教署長邱乾國到南投會勘,說明學校需求。

  邱乾國表示,南投縣財政困難,對於校園環境,中央會盡力幫助,立院也通過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希望強化教育措施、寬列經費等措施,目前正制定相關執行及補助規定,相信未來可改善南投的校園環境。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