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364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8期
 點閱次數: 54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3/8 國語日報
pic   科技研發男多於女 科技部擴大培育女性人才 pic
pic pic
pic pic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科技部長陳良基昨天在「Ada Fair科技女力論壇」中致詞表示,依據科技部統計,女性參與科技研發的潛力,仍然有待發展;與會學者專家指出,近年,女性不再是科技界的邊緣人,但學生認識的女性典範人物有限,應發掘更多科技界的女性榜樣,不再有「男理工、女人文」的刻板印象。

 陳良基指出,全國高等教育中,科技研究人員的男女性別比例,約六十七比三十三;但申請科技部專題計畫的男女性別比,約七十六比二十四,女性明顯下降,這可能和女性需要兼顧家庭或生育等有關。因此,科技部提出多項女性科技人才培育計畫,鼓勵女性投身科技領域,擴大女性參與科學領域,在團隊中激盪不同火光,增加解決科學問題的機率。

 臺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表示,目前科技領域的男性從業人數遠多於女性,易造成「科技界由男人當家」的刻板印象。因此,臺灣微軟創辦Ada Fair科技女力論壇,除了邀請科技傑出女性分享心路歷程,並聯合企業釋出三百個科技職缺,優先提供女性應試,改善科技界性別失衡現象。

 臺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許永真指出,科技領域每天呈現爆炸式發展,需要以不同角度解決問題,男性有天生的優勢和缺點,女性科技工作者不但可互補,甚至可帶來啟發性的思考,唯有兩性攜手合作,才能突破科學發展。

 美國在臺協會AIT經濟組長洪士杰表示,過去十年,全球經濟成長都發生在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領域,因此,應鼓勵更多女性投入STEM領域。

【楊惠芳/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