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082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8期
 點閱次數: 42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3/8 國語日報
pic   兒虐事件激增 鄰里通報不增反減 家扶推兒保好鄰居 建構社區安全網絡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家扶基金會昨天邀請藝人孫燕姿(左二)為兒童保護代言,呼籲民眾友善兒少。【攝影/李琦瑋】
pic
 家扶基金會指出,近十年兒少保護數據顯示,在激增的通報總數中,「鄰里通報」不增反減。家扶基金會昨天公布「兒童保護觀念與態度調查」,發現民眾曾通報的比率未達一成,其中四成民眾擔心通報後身分曝光,兩成怕被找麻煩。家扶呼籲民眾多關心身邊的兒童,並期許每個村里都有「兒保好鄰居」,共同預防兒少受虐。

 根據衛福部公布的兒虐事件通報總數,十年內急劇增加近三倍,其中「責任通報」顯著成長三點六倍,一般通報緩步增加約一點四倍,「鄰居及社會人士」通報來源的比率則逐年遞減。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社區是民眾和兒少緊密互動的生活圈,如果沒有積極參與建置保護網絡,兒虐死角將難以突破。因此,家扶從二○○七年起推動「兒保好鄰居」,建構緊密的社區安全網絡,至今已號召一千八百個商家參與,正朝三千個目標努力。

 許多民眾擔心通報後,身分會被發現。何素秋強調,兒保通報屬於保密資料,通報單位不會泄漏,民眾不必擔心;民眾發現兒虐事件時,應該勇於通報,社工才能介入,給予幫助。

【李琦瑋/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