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178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8期
 點閱次數: 45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3/8 人間福報
pic   入學給1萬 教部力推就近入學 pic
pic pic
pic pic
  教育部去年在十五所非都會區的公立高中職試辦完全免試入學,但核定兩千三百零六個名額只招到三分之一、七百七十三人。教育部今年擴辦四十九校招六千四百五十七人,並補助招生學校四百萬到八百萬元,用於改善師資設備縮短城鄉差距、及給新生一萬元入學獎學金等,盼吸引更多學生就近入學。

  根據教育部最近公告的完全免試入學補助要點,補助招生學校經常門及資本門經費,經常門包括入學獎學金,每人一萬元,核發名額以核定招生額三成為限;另補助弱勢生獎助金,每人最高五千元,以經常門補助費用一成為限;其他還包括教師進修費、材料費、租車費、招生宣傳費、教師鐘點費等。

  至於資本門補助,包括縮短城鄉差距的視聽、資訊、教學等設備、老舊校舍修繕等。

  教育部國教署科長蔡孟愷指出,預定新辦完全免試學校最多補助八百萬元、續辦四百萬元,已有三十八校申請,正在審核;補助的另一重點,還包括高中職和學區國中共同畫六年一貫課程,更有助鼓勵就近升學。

  國教署舉例,新北市金山高中今年放寒假後,隨即舉行教師工作坊,邀學區內的國中一同備課,研商出適合學生的六年一貫課程,無論對高中或國中教師而言,都是有別以往的課程體驗。

  仁愛高農 強打3+4
  南投縣仁愛高農校長楊輝杰則指出,該校去年首辦完全免試入學,教育部其實已先補助九百三十多萬元改善軟硬體,但因只限仁愛鄉、埔里鎮共五所國中生報名,生源太少,六科共核定招收一百六十八人,最後只招到五十八人;今年學區擴及魚池、國姓等鄉鎮共十二所國中,招生情況應該會更好。

  楊輝杰說,該校設有農場經營、森林、空間測繪等產業特殊需求類科,政府全額補助學雜費,就讀農場經營等農業類科,未來還可報考大學農業公費專班,
去年仁愛高農就有十名學生錄取屏科大、嘉義、明道等三校專班,就學表現也很好,今年校方將強打「三+四」、從高職到大學七年都可能免學雜費的就學優惠,鼓勵更多農家子弟就近入學、立志留鄉從農。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