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66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8期
 點閱次數: 48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3/9 公共電視新聞網
pic   小學鼓勵穿雨衣 撐傘須申請傘牌惹議 pic
pic pic
pic pic
  台北市景興國小為了鼓勵學生穿雨衣,想要撐傘的學生要先申請傘牌,引發家長批評。學校則強調因為這項措施,這幾年來沒有學生因為雨傘而受傷,不過教育局表示,要用宣導鼓勵穿雨衣,不是用強制。

  有家長在網路上張貼這張照片,內容是台北市景興國小為了鼓勵學生穿雨衣,所以只許可搭乘大眾運輸或車輛接送上下學的學生撐雨傘,而且必須等到第二階段放學時才能離開學校,遭到家長批評撐雨傘要先向學校申請傘牌,變成一種特權。但校方強調這是為了學生安全,這項已經實施五年來的措施也有很好的成效,將會和有意見的家長進行溝通。

  景興國小校長陳熔釧表示,實施之後,五年來,因為雨傘受傷率是零,他認為,可能是家長有些誤會,校方也會當面澄清。

  台北市教育局對此表示,的確曾要求各學校注意學童用傘安全,但並未統一規定部分學生只能穿雨衣與用傘限制,將會發函各個學校注意。

  台北市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鍾德馨說明,不應該以強制性的規定,什麼樣的學生只能帶雨傘,什麼樣的學生只能穿雨衣,「這樣的機制,我想並不是那麼的妥當。」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聯合會總會長張喜文則表示,可能是因為溝通不明確,其實都是為了孩子們好。

  景興國小校長也表示,如果台北市教育局有要求針對這項措施進行討論,學校將會邀請學校家長共同思考是否要調整這項措施。

  【張志雄 陳柏諭 陳保羅 台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