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743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3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3期
 點閱次數: 40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4/12 國語日報
pic   扮演畫中主角 高市青山分享藝術生活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高雄市青山國小舉辦「閱讀有藝」社區活動,學生扮成畫中人物蒙娜麗莎及戴著珍珠耳環的少女。攝影/陳景清
pic
 陳景清/高雄報導

 高雄市小港區青山國小「尚青A圖書館」改建為明亮、舒適的書香空間,為發揮圖書館社區功能,日前舉辦「閱讀有藝、幸福國度」茶會暨親子活動,鼓勵閱讀藝術畫冊、展出藝術家作品,並有草地野餐、草地音樂會、親子窯烤披薩等活動,邀社區民眾同歡。

 校長鍾享龍表示,青山國小在二○一六年時,將原本圖書館中,昏暗、漏水、斑駁、破損的角落,改建成明亮、舒適的閱讀空間,深受學生喜愛。

 為了幫助學生從書中獲取人生財富,學校也邀請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暨創意藝術產業研究所副教授林悅棋共同發想,推動藝術家畫冊的徵集活動。

 鍾享龍說,第一期目標預定募集畫冊一千本,充實館藏,讓「尚青A圖書館」成為全國藝術家畫冊典藏量最多的圖書館,並提高畫冊流通率,打造「閱讀有藝」的學校特色,並將藝術精神扎根於學生的學習與生活中,陶冶學生性情。

 此外,青山國小也邀請藝術家駐校,讓藝術家的創作作品,融入學校美學教育與校園景觀中;活動現場除介紹青山國小與駐校藝術家共同耕耘的藝術成果,學生並扮演畫家達文西筆下的「蒙娜麗莎」,以及維梅爾所畫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展開穿越時空的有趣對話。

 為了邀請社區民眾共襄盛舉,現場也規畫草地野餐、草地音樂會及親子窯烤披薩等熱鬧且有「藝」義的活動,親近藝術不再只是培養個人學識涵養的閱讀行為,更是親師生聯絡情感的美學活動,共同提升藝術品味。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