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760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3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3期
 點閱次數: 440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4/12 國語日報
pic   宜縣首創 全班拚節電 賺畢旅基金 pic
pic pic
pic pic
阮筱琪/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首創「畢旅基金大作戰計畫」,日前由縣府環保局向經濟部能源局提案「節電措施」,透過班級或個人家庭比賽拿獎金方式,贏取畢業旅行經費。

 宜蘭縣環保局管理師湯翊羚說明,夏月即將來臨,辦理這項競賽是希望透過行為改變,達到節電目標,也用獎金當誘因,讓大家更努力;參賽者不限年級,不一定是畢業班,但必須以班級為單位;確定報名的班級,環保局會請班上每個學生提供家裡去年六月到十一月的電費單,並在今年六月到十一月進行競賽,之後再統計全班學生家中節電量,並比較兩個時期的電費。

 湯翊羚說,班級平均節電百分之一,就有新臺幣一萬元獎金;百分之二就有兩萬元獎金,以此類推;另設置個人獎,給節電成效最好的參賽者;整個計畫預算是一百七十萬元。

 湯翊羚透露,其實節電百分之一是很容易達到的目標。只要把待機中的電腦關機,電熱水器在不常使用的時間拔掉插頭,就可以達標。

 環保局表示,宜蘭縣較多鄉村,普通家庭所得較低,有些家庭收入不佳的學生可能沒機會參加畢業旅行,藉由畢旅基金大作戰計畫,可完成全班一起畢旅的夢想。

 湯翊羚說,目前計畫內容完備,預計五月初會由節電志工到各校向教師宣導,歡迎各校各班踴躍參加。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