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956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3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3期
 點閱次數: 43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4/12 國語日報
pic   偏鄉九校今年新生破蛋 校長籲法令鬆綁 pic
pic pic
pic pic
 阮筱琪、張彩鳳、李榮茂、詹伯望、洪素蓉/連線報導

 各縣市國小一年級新生這星期要開始報到了,面對少子化的浪潮,偏遠學校還是十分辛苦。去年全國有九所國小招不到新生,今年拜龍年之賜,終於打破鴨蛋。但偏鄉小校校長呼籲,法令應該鬆綁,讓需要師資的偏鄉能彈性運用。

 去年招不到新生的澎湖縣虎井國小、臺東縣富山國小利吉分校、臺南市六甲國小湖東分校,今年各有一名新生入學;澎湖縣將軍國小、臺東縣樟原國小、嘉義縣太和國小狀況比較好,各有三名新生;南投縣秀峰國小、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國小里佳分校則各有四名;宜蘭縣大同鄉四季國小茂安分班五月初才知道是否有新生。

 南投縣秀峰國小教導主任侯家淵表示,去年原本有一名新生,然而因為家庭因素前往越南,使得學校沒有一年級,所幸今年拜龍年之賜,一年級新生有四名。

 澎湖縣虎井國小新學年有一名新生入學,校長林妍伶說,虎井地區島內沒有幼兒園,去年就想讓該名兒童寄讀,但去年招不到新生,也無法寄讀,現在他終於上學了。林妍伶呼籲,法令應該鬆綁,「一個孩子有需求,就要給師資或資源」。澎湖離島人口外流嚴重,她也透露,這名兒童上學後,虎井地區目前也沒有小孩了。

 達邦國小校長盧柏全指出,本校與分校的家長因務農而設籍達邦村、里佳村,但很多村民都搬遷到樂野村與觸口村的兩處永久屋,學童隨著父母住在永久屋,是否回達邦與里佳就讀,也令學校傷透腦筋。

 臺中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新生數預估較去年增加約五千人,且造成部分學校額滿,教育局已針對新光國小、軍功國小等額滿學校開會討論及協調,透過調整專科教室增班、調整學區、提高班級人數及協調轉介至鄰近學校等方式,協助學校解決新生入學問題,以確保學生就學權益。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