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857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3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3期
 點閱次數: 40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4/12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中市力推校園數位建設 109年全面打造國中小智慧校園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中市力推校園數位建設 109年全面打造國中小智慧校園
pic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數位學習,響應中央前瞻基礎「國民中小學校園數位建設計畫」,獲指定為示範區,目前烏日區烏日國小、霧峰區光正國小、潭子區潭秀國中3校已打造智慧學習教室,教師運用後迴響熱烈,規劃109年全面使全市中小學成為智慧校園。

    烏日國小教師盧詩璇及黃瓊玉表示,使用觸控電視設備及行動載具對教學及師生互動提供正面幫助,學生除了能透過平板即時上網查詢資料並做分享討論外,也能直接將討論成果上傳螢幕,觀摩其他組別作品、互相交流。

    光正國小教師何佳佳則表示,在課堂上學生使用Chromebook即時回饋意見及提問,老師再使用互動電視與學生討論、進行重點觀念說明,在教學上能即時掌握學生學習情況,也增加課堂上師生對話,感受到學生對課程自主參與度提升許多,教師的角色也從主要講述者轉變為引導者。

    潭秀國中教師江家豪也說,在智慧教室裡,教師使用平板及智慧電視作為學習輔助媒介,孩子們在課程中能獲取自主學習資源,也進一步提升對3C產品的認知及使用方式,教師也能藉由應用軟體即時統計與分析,立即瞭解學生們個別學習情況,給予學習回饋。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響應中央發展策略,計畫逐步將市立國小四年級至國中二年級教室,打造為智慧教室,並透過完善數位學習軟、硬體設施,搭配校園無線網路普及化,預計109年全面打造完成智慧校園,發展新的教學模式、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