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703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3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3期
 點閱次數: 390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4/16 國語日報
pic   球棒採新規 謝國城少棒賽全壘打數減 pic
pic pic
pic pic
 李琦瑋/臺北報導

 一百零七年謝國城杯全國少棒錦標賽開打,是採新規球棒後的首場正式選拔賽,昨天進入第二天賽程,由去年冠軍臺北市東園國小迎戰高雄市中正國小,中正國小以七比二力克東園國小,拿下二連勝。整場比賽,中正國小敲出兩轟,為隊上進帳不少分,但兩隊教練都表示,這兩天打擊狀況不理想,新規改拿一體成型的鋁棒也有影響,全壘打產量與過去差很多。

 謝國城杯全國少棒錦標賽為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國內選拔賽,這次共十六支球隊參賽。從今年開始,國際及國內少棒、青少棒比賽禁用碳纖維合成球棒,新規定必須使用一體成型的鋁棒,彈性較差。

 中正國小教練楊正安表示,合成棒成本較高,因此一直以來都是用鋁棒練習,不大有適應問題,但在比賽過程中還是有差,以往合成棒彈性好,只要打到甜蜜點,容易擊出全壘打,但現在會較吃力,需多加訓練球員的肌力及擊球技巧。

 東園國小教練郭哲睿表示,新規球棒彈性較差,要更出力,球才會飛得又高又遠,因此全壘打產量也減少。他認為,既然球棒規格改變,不如也將球改為彈性係數較低的材質,讓投手的訓練更扎實。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