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347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5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5期
 點閱次數: 40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4/26 人間福報
pic   高教工會:政府接管瀕臨退場學校 pic
pic pic
pic pic
  立法院即將審議私校轉型退場條例,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昨天指出,為符合社會公平正義,呼籲政府確保學校退場無利可圖,並保障師生權益,也建議政府接管瀕臨退場的學校。

  教育部回應表示,學校面臨退場,是因為少子化下學生人數大幅減少,不是因為學校辦學不佳,就算政府接管,還是招不到學生,「實務運作上會有困難」。
高教工會指出,未來十年之間,全台可能約四十所大專遭遇退場危機,預計衝擊上萬名師生,預估上千億的公共資產(如校地、不動產等)將岌岌可危。

  從政院版轉退條例草案內容來看,高教工會表示,轉退條例草案以「專案輔導」取代「接管」無法達到辦學目的之學校,且草案中針對保障師生權益的作法只有協助學生轉學和協助教師參與就業服務訓練,並未保障學生原校畢業的受教權,及優先遷調或介聘教師至校內外的適當工作。

  高教工會提出理想版本,增設條文包括:教育部應直接接管無法達到辦學目的董事會,以及無法正常運作的私校;深受退場影響的「利害相關人(教職員生)也有權向法院聲請接管董事會」;禁止學校停辦後,有三年時間可改辦其他教育、文化、社福事業,掏空校產。

  高教工會要求學校一停辦就解散董事會,對此,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學校招不到學生,也許可以轉辦成其他的教育形態;如果是因為學校辦學不佳,例如董事會掏空校產等等,楊玉惠說,依照現行的《私立學校法》,就可以向法院聲請解散董事會。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