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239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5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5期
 點閱次數: 39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4/26 人間福報
pic   鼓勵高中生從農 擴大獎勵金專案 pic
pic pic
pic pic
  全台農業缺工,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天到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參訪,他宣布「獎勵高中生從農方案」,今年鼓勵對象新增四個科別,獎勵金名額也從兩百提升到一千兩百人,每學年最多可請領三萬元,期望鼓勵青年加入農業行列。

  林聰賢說,為吸引青年返鄉從農、培育農業人才,農委會去年開始推動獎勵從農方案,學生在校成績前百分之五十,可以利用寒暑假參加農業職涯探索二十天,有助學生在學期間就提前認識、學習農業職場相關知識與技能,且只要參與從農方案,每個學生都能向農委會申請每學期五千元,以及農業職涯探索獎勵金一萬元,每學年最多可請領三萬元。

  另外,學生畢業後若選擇就業,則可參與政府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每個月補助一萬元、最長補助年限三年;為提高青年從農意願,也規畫青農創業育成基地,提供農業技術學習,更有調降青年從農創業貸款利率等措施。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到,市府也推動桃園市青年從農輔導計畫,以學徒制方式,讓青農跟著老師傅在農場實作學習,實習期間四個月,市府每月提供學員三萬元學徒津貼,青農後續有意創業、從農,每人最高有補助二十萬元,期望建立友善青年從農環境。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