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254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5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5期
 點閱次數: 37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4/26 國語日報
pic   全臺最美的國小怒了 不堪遊客破壞 豐源謝絕參觀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全臺最美的臺東縣豐源國小,校方宣布即日起校園不對外開放。【攝影/張彩鳳】
pic
 有全臺最美國小之稱的臺東縣豐源國小,因不堪校園屢遭破壞,校方前天貼出公告「即日起不開放校園」。

 豐源國小六年前整修校舍,以白牆藍瓦的外觀,搭配歐式教堂窗櫺,成為遊客拍照取景的熱門景點,曾有一天之內湧入兩三千名遊客,造成校方很大困擾。

 校長吳秀金說,校園開放原是好事,但遊客破壞教學設施、學生作品,而且製造髒亂,導致學生認為,打掃校園環境是為了觀光客,心裡不平衡,加上影響學生假日在學校的學習活動,經校務會議討論,決定不再對外開放,讓學校為教育、為學生承擔重要責任。

 臺東縣教育處長張志明表示,豐源國小雖不開放遊客參觀,不過,社區民眾晨昏還是可以前往運動。

 教育處表示,臺東縣推廣觀光業,希望兼顧學校教學和規範遊客無預警的參觀,未來可考慮以提出申請的方式。

 同樣受遊客青睞的都蘭國小,校長吳昭明表示,雖未公告禁止遊客進入,不過在上課時間,校方會以勸導方式處理,假日就管顧不到。

 有南投縣最美森林小學之稱的內湖國小,校長李秀俐表示,目前該校和企業合作,由鹿谷、溪頭地區的業者認養校園的清潔維護工作,因此校方聘請一名清潔工,協助假日遊客眾多時的清潔工作。此外,學校還有替代役可協助管理維護,目前還不打算關閉,假日仍然會對外開放。

【洪素蓉、張彩鳳/連線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