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798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5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5期
 點閱次數: 380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4/27 華視新聞
pic   經營水煎包養大六個孩子 模範母親一肩扛起經濟重擔 pic
pic pic
pic pic
    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前往新店向當選模範母親的黃有利女士祝賀,黃女士經營在地知名水煎包店,歷經喪夫喪子之痛的她,獨力扶養子女長大,偉大的母愛讓市長感動不已。市長特別為黃女士送上護膝,感念她長期以來扶養子女的辛勞,黃女士也端出水煎包美食,招待市長與現場貴賓一同享用。

    黃女士的故事令人動容,一雙手揉出一顆顆水煎包,拉拔六個孩子長大,每天只睡2小時熬夜準備,清晨兩手提著50斤的餡料走到攤位,辛苦的咬牙撐過。如今水煎包店由小兒子接棒,生意愈來愈好,成為在地聲名遠播的美食,子女有成、兒孫滿堂的笑語盈盈,就是身為母親最大的成就與感動。

    黃有利女士與丈夫楊斯盛於民國57年開始經營水煎包店,因用料實在、價錢公道,深獲街坊喜愛。然而在民國72年先生因病辭世,家中頓失依靠,黃女士深受打擊,原先也想放棄水煎包生意,但為了孩子,她一肩扛起經濟重擔,繼續揉麵、調餡料,用一顆顆水煎包,養大六個孩子。

    在家庭逐漸步入穩定時,又傳來大兒子在軍中驟逝的消息,黃女士心痛不已,但為了家庭,她仍努力撐過悲傷。而她的子女也被母親的堅毅感動,不僅全力幫忙家中生意,還爭氣地陸續完成大專學業。如今水煎包店已經傳承給小兒子楊金學,子承母業,生意越來越好,也常獲得媒體報導,讚譽為「傳承一甲子的美味」。

    聽著黃女士細說當年的甘苦,朱市長感動不已,推崇她是母親中的典範。由於黃女士因長期扛餡料爬坡傷了膝蓋,市長也特別致贈護膝,希望她能好好保養膝蓋,並邀請黃女士全家於29日參加新北市模範母親表揚典禮,接受子女及各界的祝福。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