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612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5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5期
 點閱次數: 33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4/27 華視新聞
pic   志工關懷陪伴 8旬視障翁獲新生 pic
pic pic
pic pic
    嘉義朴子市一名80歲獨居老人謝坤湶,曾是台北市一間燒烤店主廚,但因為長期吸入燒烤油煙與工作壓力,免疫系統出問題,罹患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被迫離職返鄉,又罹患糖尿病、白內障、青光眼等多重疾病,散盡積蓄求醫還是雙眼失明,由於進食不易,還曾不小心連蟑螂、發霉的食物都吃下肚,對人生感到絕望,幸好有愛心志工來關懷陪伴,帶他就醫,重拾開朗,帶您來看這個故事。

    80歲的阿公謝坤湶雙眼失明,以前曾當過燒烤店主廚的他,重視衛生,但獨居的他進食不易,還曾不小心連蟑螂、發霉的食物都吃下肚,讓他好絕望,幸好有愛心志工來關懷,幫阿公改善環境,還帶他就醫才重拾對人生的希望。

    謝坤湶如今笑容開朗,其實在幾十年前,那個小學老師月薪只有4千元的年代,他就因為擔任主廚月入一萬多元,但因長期吸入燒烤油煙與工作壓力,免疫系統出問題,不僅罹患帶狀泡疹被迫離職返鄉,又得了糖尿病、白內障、青光眼,散盡積蓄四處求醫還是雙眼失明,加上妻子過世,無人照料,晚年生活陷入困境,多虧志工邀請他走出戶外,接觸人群,也讓他心境轉念,變得感恩惜福,人生重新有了色彩。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