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557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5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5期
 點閱次數: 42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4/28 公共電視新聞網
pic   搶救少子化 政院擬加碼第三胎育兒津貼 pic
pic pic
pic pic
  為提高出生率,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跨部會議,盤點現行生育政策,包括檢討0到2歲育兒津貼,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和補助私幼兒童學費等,更研議增加第三胎津貼。不過家長團體卻認為,若要給錢,不如做好公家扥兒規劃根品質, 讓父母敢生、也能放心生。

  目前懷第二胎、辭掉工作在家帶小孩兼待產的張小姐表示,補助愈多愈好,當然就願意繼續生、繼續帶小孩。

  不過並不是每位民眾都像張小姐一樣,對於育兒這麼樂觀。女兒剛滿一歲的莫小姐說,生一個都很難養了,根本不敢想生第二個,更何況政府開出的補貼支票,是第三胎。莫小姐提到,「那補助只是一點點而已、只是暫時性的。小孩子大了,還會有很多支出,我現在養這個,就覺得挺困難的。」

  對於政院提出的鼓勵生育的政策,有家長團體認為,政府只花錢,是治標不治本。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說,「我不認為說,他只是發那個叫做生育津貼,會促進生育率這一件事情,重要是後面他怎麼樣去
讓我們的家長能夠安心的、讓孩子有好的教養問題才是重點。」

  謝國清認為,賴清德推出私幼公共化,雖然立意良好,但更應解決土地空間問題,廣設公幼,進而吸納優秀私幼教師,牽動少子化的原因也有來自教養資源的壓力,讓父母不敢生不想生,與其政府灑錢補助,更應正視提供教養環境。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