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517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9期
 點閱次數: 36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5/24 國語日報
pic   屏縣讀報十年 師生展成果 教育處長:學生讀報展能 擴大視野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屏東讀報教育成果發表會,各方嘉賓見證成果。攝影/莊舒仲
pic
 莊舒仲/屏東報導

 屏東縣教育處推動國中小學讀報教育十年,昨天舉辦讀報成果發表會,邀請許潮英基金會、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沈剛伯曾祥和文教基金會等長年支持學童學習成長的公益團體負責人,見證教師用《國語日報》提升學童閱讀寫作能力的成果,也發表《屏東讀報教育十年成果專刊》,肯定教師的用心。

 主辦學校長興國小校長邱坤玉指出,讀報成果發表會包括優良剪報展示、讀報擂臺賽、讀報闖關園遊會、剪報高手比賽頒獎、校園小記者授證。

 高樹國小四年級學生張巧雲說,讀報擂臺賽氣氛有如電視益智節目,讓人十分緊張,答對時又特別開心,大家會相擁大叫;她深刻感受報紙有很多知識是課本學不到的。

 教育處長王慧蘭表示,一本本豐富多元的剪報作品,呈現出師生耕耘語文的努力,更看到報紙帶著學生從在地走上國際,擴大視野,讀報教育不僅給學生更多展能舞臺,更成為學生重要的童年記憶和精神食糧;相信下一個十年,成果會更加燦爛。

 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龍森表示,學生的表現一年比一年更好,即使人在偏鄉,視野也因讀報變得寬廣、開闊。許潮英基金會總幹事王如芬則說,期待在《國語日報》上,看見更多屏東學生的文章;期許下個階段的讀報教育從閱讀邁向寫作。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