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233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9期
 點閱次數: 39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5/24 國語日報
pic   招生年齡往下延伸 北市影視音學校擬收國中生 pic
pic pic
pic pic
 阮筱琪/臺北報導

 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MS)四月底公布一百零七學年度招生結果,共正取四十一名學生,但有意願報到者僅三十一名,十名學生不就讀。TMS校長李遠(即作家小野)昨天表示,為了讓學生、家長充分了解學校課程內容,今年特別加入家長面談程序,四十一名正取生必須請家長參加面談,但有三人放棄報到,七人未完成報到意願登記,也沒參加家庭晤談,因此學校公告不錄取。

 李遠說,TMS想找到「對的」學生來培育,他透露,由於TMS先前和市府、文化局僅規畫「五年三屆」計畫,現在正在思考要不要招收第四屆學生。另外,六月要與市府研擬將招生年齡層往下擴增,招收國中生,成立類似「藝術國中」,先在國中階段教導博雅的基礎課程,再銜接TMS,學習較專業的技術。

 面對學生數減少,李遠表示,有了前兩屆經驗,今年學校調整甄選程序,加入家長會晤的流程,希望家長能更了解課程、排課和教學方式。李遠說:「不怕學生少,沒經費,真的少了就募款。」

 目前TMS已有兩屆學生,二○一六年初辦學時,約一百三十人報名,年齡從國中應屆畢業生到大學生都有,錄取四十一人,到目前約有二十六人繼續就學;第二屆約九十人報名,錄取四十一人,發展最穩定,目前還有三十九人在學。

 李遠說,原本以為經過三年TMS教育後,學生可直接就業,但日前調查升高三的學生,有一半不會直接進入職場。李遠說,大部分學生對於就業還是會怕,比較沒自信。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