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832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9期
 點閱次數: 33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5/24 國語日報
pic   讓「這個世代」適性發展 pic
pic pic
pic pic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寫作題目是「我們這個世代」,請考生依經驗或感受,寫下對「我們這個世代」的想法與看法。

 隨著社會變遷和科技發展,每個時代都有其不同的特質。過去是一元化的時代,現在則是多元化的時代;過去是封閉和專制的時代,現在已轉為開放和民主的時代;過去是土法煉鋼的時代,現在已成為創新科技的時代,未來將成為人工智慧的時代。人們在不同的時代中成長,就會形成不同世代的文化和價值。

 雖然因應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人才培育策略,但教育最重要的目標卻是相同的,都是要依據孩子的身心發展特質和能力,提供適性學習的機會,開啟每個孩子的潛能,讓每個人都找到自己的優勢,發展自己的專長,邁向希望、成功和有競爭力的未來。

 面對這個時代的孩子,每個教育工作者都應去了解時代趨勢和孩子身心發展的特質與需求,改變過去專注於「學科能力」的知識本位學習,朝向提供更寬廣的「跨域學習」和「素養學習」,豐富孩子的學習內涵,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找到學習樂趣和人生目標,培養終身帶得走的能力。

 這種透過「適性發展」的作為,達到「適性揚才」的目標,也正是這個時代最需要的教育方針。

國語日報社論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