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42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9期
 點閱次數: 30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5/24 國語日報
pic   各國搶人才 校長:走向國際應鼓勵 pic
pic pic
pic pic
 沈育如、陳中興、陳景清/連線報導

 受到國內職場低薪以及中國大陸對我國降低大學入學門檻影響,今年國內高中畢業生有意前往中國的一流及省級大學就讀的人數明顯增加。高雄女中校長黃秀霞昨天表示,不只中國,現在全球都在搶人才,近日才剛接到以色列理工學院聯絡想來訪問,「現在是全球化時代,學生願意勇敢走向國際,應該鼓勵才是,學生的思潮怎麼擋得住!」

 桃園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胡六金表示,學生流動求學是民主自由國家的正常現象,臺灣高教想留住學生,就要提升競爭力,讓學生就業時能學以致用。企業則須提升薪資結構,幫助大學畢業生實現成家立業的理想。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祕書長劉亞平表示,大學申請入學放榜,臺大、成大、清大、政大等頂尖大學,缺額竟然都破百,令人心驚。全臺滿級分兩百五十九人,實際只有錄取兩百零一人,從北到南,高材生西進蔚為風潮,雄女有滿級分學生未申請臺大醫學系,轉戰香港等地大學,教育部應正視高教崩盤危機。

 針對桃園市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疑似為有意赴大陸就學的學生寫推荐信,遭教育部與調查局關切。林清波表示,中央部會僅是訪談並無調查,毋須將教育問題多作聯想,當務之急是提升國內教育環境。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回應,教育部鼓勵學生具備國際移動力,但在短時間內,學生集中前往一個國家,確實有必要了解情形。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