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345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9期
 點閱次數: 35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5/24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南投縣辦理學生學習能力評量,分析學習情形,精進教師教學 pic
pic pic
pic pic
南投縣政府24日辦理全縣37所國中七、八年級學生國語文、數學及英語領域學習能力評量。南投縣教育處主示,測驗採聯合命題方式進行,與彰化縣、桃園市、澎湖縣等縣市聯合辦理;評量所有成績不做公開評比之用,目的在分析學生學習情形,達成全面提升基本學力的目標。

南投縣教育處說,國中學生國語文、數學、英語文領域學生學習能力評量表要為了提供提升學生基本學力以及精進教師教學效能的參考,同時也是南投縣縣辦理相關教師專業成長活動時參考。

南投縣教育處進一步指出,學生學習能力評量除了以國教輔導團為核心,進行命題相關工作,也藉由輔導團的專業,逐一剖析試題與相對應能力的內涵及學力差異情形,進一步協助第一線教師運用檢測結果,聚焦學生學習,發展補救教學方案。

教育處除了提供全縣平均數據及學校測驗分數,也讓學校行政人員與教師了解學生學習成就的現況與差異情形,進而檢視學校發展願景與策略是否需調整。此外,教育處也針對檢測結果,辦理相關增能研習,提升教師教學效能。例如:素養導向教學設計、教材分析與命題工作坊、補救教學授課教師增能方案等。

而學生學習能力評量所有成績,南投縣教育處說,不做公開評比之用,希望透過瞭解與分析學生學習情形,達成全面提升基本學力的教育目標。

南投縣教育處李處長孟珍表示,孩子的學習不能等待,教與學的問題需精準找出癥結,精益求精,持續向上提升。他希望透過教育的具體行動,大幅提升基本學力,許孩子一個美好的未來!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