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872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9期
 點閱次數: 37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5/29
pic   紅艷青春 【鄭雅芬/臺北市萬福國小教師】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pic
    英雄般的烽光,高懸在窗外的晴空下。那像火一般燦亮的橘紅花朵,就這樣沿著羅斯福路,麗日下盎然的、華美的一徑迤邐而去。
    初初來到這個城市,川流的車潮、不息的人群,常常讓我有無法久居的倉皇感。還記得是一個通勤上班的早晨,朝陽蒸融著薄暮,車窗外氤氳的霧氣讓這顛躓的跛途頓時變得詩意了起來。行經羅斯福路一段,灰樸樸的街景霎時明亮了起來。紅艷的、耀眼的花朵,蓬勃盛放在路旁。這個春日,這個美好的時節,熱烈的鋪成一道迢長而富麗的紅毯。我驚喜的凝望著,襯著這樣豐美而響烈的景緻,思緒不禁開始輕盈的翻飛。
    生命有時像是一場止不住的流浪。漂流過高山、漂流過平原,有時甚至要遠渡過浩淼汪洋,不輟的到來,也不停的離去。
    木棉道上的紅花,在數十個寒暑間依時序綻放著。路旁一排矮舊的的房舍幾經翻修後又不知為何而拆除。荒蕪了的廢棄屋舍在紅花相映下更顯得滄桑與凋零。春去秋來,屋舍又遭整平,植出了如茵的綠地,在陽光下青翠晶亮的跳動著。這應該是它最美的面貌了吧!我是這樣欣慰的想著…。
    有人說木棉花開時太張狂,而被雨打落後又攤黏一地,無比狼狽。但我從不以這樣的目光看待。因為見過她春來的嬌蕊、夏時的揚絮、秋裡的飄零、冬中的蒼勁,所以容顏再改也依舊保有一番獨特的韻致。那是始終深情凝望、伴我走過青春歲月的老友呀!
    這個繁忙的城市,總是習慣於物換星移,許多人事都難以久留。紅花綠地的美景彷彿還在眼前流連,新大樓就褪去了重重幃幕的包裹,在大馬路旁氣派的矗立了起來。木棉花似乎不為所動,依舊排成一列紅毯,一派深情隆重的恭迎著熙來攘往的過客。
我有些惆悵,也有些欣慰,更多了些體會。我們在生命中若能多出一份品味、感悟人間美好事物的情思,那麼大地也將以同樣的美好饋贈。
來來去去,木棉花始終妝點著我蹀躞的步履。繁花投影在眸間,我深知自己不是過客,而是再也不捨離去的,歸鄉的人。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