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0349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7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72期
 點閱次數: 31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6/13 國語日報
pic   3分鐘畢業祝福~~保有天真 別怕與眾不同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保有天真 別怕與眾不同
pic
口述/凌宗湧 採訪整理/阮筱琪 圖片來源/CN Flower官網

簡介:
 凌宗湧,CN Flower工作室創意總監,花藝設計多見於國際知名飯店與精品品牌,曾獲臺灣陳設藝術菁英獎、臺灣室內設計大獎——空間裝飾藝術類TID獎;他的花藝風格極簡清新,優雅動人;近年發起美好關係協會,透過改造市場,在公園設置書箱,讓社會更美好。

 我從小調皮,功課也不特別突出,不是大家眼中的優秀學生。但我從小就不想和大家一樣,喜歡探險,對不了解的事物總感到好奇,這些特質成為我工作的重點元素;因此,我想對畢業生說:保留你最「天真」的樣子,不必擔心自己和別人不一樣。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因為這個世界的樣貌會越來越多元,固定、制式的工作必定會被AI人工智慧取代,因此,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地方,未來才有更開闊的路。

 我有個十歲的孩子,雖然還看不出他的發展特點,但我不擔心。我要呼籲家長,請信任孩子,因為孩子就像植物一樣,會以自己最舒適的方式成長,家長順應他的成長,適時灌溉和給予養分即可。

 最後,我要告訴畢業生,如果還沒找到興趣或性向,那也沒關係,成長的路還很長,你就像是獨一無二的植物,順著自己舒服、舒適的方式自然成長,就會找到出路;也許升學後,課業令你更忙碌,但是別忘記自己最天真、活潑的樣子,勇敢冒險,勇敢嘗試。

※隱藏版祝福影片,請上國語日報讀報教育中心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ie.mdnkids/。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