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0145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7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72期
 點閱次數: 46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6/14 國語日報
pic   一人畢業典禮 獎品、祝福滿載 pic
pic pic
pic pic
李琦瑋、張彩鳳、李榮茂、洪素蓉/連線報導

 畢業季到來,受到少子化與人口外流衝擊,許多偏鄉離島學校畢業生人數僅個位數。澎湖縣虎井國小昨天舉辦畢業典禮,唯一的畢業生陳俞蓁是全場焦點,一人獨得縣長獎、議長獎等二十一個獎項及獎品,校方也播放她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在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以及師長的祝福,其他五名在校生也當場一一送上祝福,讓她感動落淚。

 澎湖縣花嶼國小今年也只有一名畢業生劉玉勤,來自各方三十八份畢業獎品也是她獨得,畢業典禮表演就像個人演唱會,她表演跳舞、烏克麗麗、直笛等,展現多才多藝的一面。

 苗栗縣永興國小、泰安國中小今年畢業生都只有兩名,新開國小、清安國小畢業生都只有三名,雖然畢業生人數少,不過校方都表示,人數少卻更能讓教師因材施教。

 嘉義縣阿里山鄉十字國小與竹崎鄉光華國小,今年都只有一名畢業生,由於兩校都實施混齡教學,畢業生與五年級學生一起上課,學習生動活潑,上學不寂寞,下星期畢業典禮將獨領縣長獎等二十多個獎項,令其他學校畢業生羨慕不已。

 花蓮縣豐濱鄉新社國小只有一名畢業生,玉里鎮觀音國小有兩名,他們的共通點都是覺得上課寂寞,而學習也由最初的「不優」到「漸入佳境」,師生都辛苦。臺東縣關山鎮電光國小與長濱鄉樟原國小,今年各有兩名畢業生。學校表示,偏鄉人口少,學生家庭單親多,師生相處似家人,學生得到更多關愛,小學校即大家庭。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