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0467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7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72期
 點閱次數: 35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6/14 國語日報
pic   中小學上課 應禁用手機 pic
pic pic
pic pic

 
 法國國會下議院日前通過,禁止十五歲以下的公立中小學兒童在校園內使用手機,如果再經參議院通過,今年九月新學年即開始實行,法國也將成為世界率先全面實行此禁令的國家。

 中小學學生在校園內使用手機,一直是社會爭論的議題,贊成或反對者各有其論點。贊成者認為,身處數位時代,學生及早接觸行動科技,對於學習或生活皆有助益;反對者則認為,學生過度使用手機,導致上課不專心,甚至不當接觸色情網站或遭網路霸凌,影響學習與身心發展。

 由於中小學學生的自我克制及判斷能力尚未達成熟階段,目前在英國、瑞典或鄰近的日本部分學校,都禁止學生在課堂上使用手機,以遠離手機螢幕,專心聽講。其實我們最擔心的,是學生使用手機成癮,在家滑手機,到校也滑手機,甚至下課也滑個不停,看到手機不滑一下,就覺得渾身不自在。這將對兒少身心發展有很大的不利影響,有必要正視問題的嚴重性。

 當前臺灣要透過國會立法,規定學生在校禁用手機,可能緩不濟急,較務實的作法,是教育部重新檢視民國一百年發布的《校園攜帶行動電話使用規範原則》,其中規定「上課應儘量關機」,宜修正為「上課禁止使用手機」較佳。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