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0113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7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72期
 點閱次數: 31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6/14 國語日報
pic   順應本心 堅持做自己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順應本心 堅持做自己
pic

 口述/東明相 採訪整理/沈育如 攝影/陳壁銘

 我最近開了畫展,當初畫這一個系列,就是希望大家「做你自己」,不要受他人左右而失去自我。

 我從小聽不到,因此有些自卑,害怕別人用異樣眼光看我,於是勉強變成別人希望我成為的樣子,常覺得很痛苦;於是我現在堅持做自己,不怕別人怎麼看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順著自己的心,一步一步往前走,最後一定可以成就自己。

 透過創作,我也想鼓勵大家「不要怕失敗」。失敗很重要,因為失敗是成功的重要養分。失敗了,不要氣餒,只有面對失敗,才有機會成功。

 回頭看我的成長過程,我覺得「家人的支持」很重要。我是演員,也選擇畫畫當職業,家人從未要我放棄,即使現實世界中沒辦法以畫畫為生,但父母認為「喜歡畫畫就一輩子畫下去」,從來沒有反對,支持我走這條路。

 當你還小時,父母在你身邊照顧你,讓你無憂無慮長大,但家人沒辦法照顧你一輩子,到最後還是要靠自己,因此要即早想想未來要走哪條路,堅持自己的夢想。

簡介:
 東明相十個月大時,意外聽力受損;三歲起戴助聽器。東明相的媽媽堅持他必須學會開口說話,因此他能以口說與外界溝通。東明相畢業於華梵大學美術系,演出多部電影、電視劇與廣告,二○○七年以電影《練習曲》走紅,也參與多項繪畫聯展、個展。


隱藏版祝福影片,請上「國語日報讀報教育中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ie.mdnkids/)。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