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0304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7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72期
 點閱次數: 33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6/16 國語日報
pic   國人十大死因 癌症連36年居冠 肺癌最致命 pic
pic pic
pic pic

吳啟綜/臺北報導

 衛福部昨天公布一百零六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連續三十六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死亡人數首次突破四點八萬人,創史上新高,占總死亡人數的百分之二十八,其中以肺癌最要命,蟬聯男、女癌症死亡首位;各癌症中,女性乳癌患者平均少活十五年,堪稱最折壽的癌症。

 衛福部表示,一百零六年共有十七萬一千八百五十七人死亡,比前一年減少五百六十一人,降幅百分之零點三。「死亡時鐘」平均每三分三秒就有一人過世,和前一年相同。

 統計指出,去年十大死因死亡率排名,依次為: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肺炎、腦血管疾病、糖尿病、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炎和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和前年排序相同。值得注意的是,癌症死亡人數較前一年增加兩百七十七人,肺炎死亡人數也增加兩百六十八人。

 分析不同年齡層的死亡人口發現,事故傷害居一歲到十四歲及十五歲到二十四歲死亡人口的首位死因,事故傷害包括運輸事故、意外中毒、跌倒(落)、火災及意外溺水等。

 肺癌再度蟬聯男、女癌症死亡首位,國健署副署長陳潤秋表示,肺癌缺少早期有效篩檢工具,加上治療困難,腫瘤生長速度快,導致死亡率高。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